陆景和,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你

关于

【兴迪】《宝贝》

食用BGM:云与海 


迪丽热巴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不在自己的房间里。

她揉揉眼睛坐起来,四下打量,看起来像是男生的房间。

出乎意料的没有惊慌失措,而是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。

没找到拖鞋,她赤着脚跳下床,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一番。

很多的乐器,很多的奖项。

她伸手轻轻拂过玻璃柜里存放着的奖杯奖牌,心里一阵一阵的揪着疼。

“真好啊……”她下意识的开口喃喃。

真好啊,这句话后面应该跟一个名字的。

可是……她想不起来了。


迪丽热巴坐在沙发上等了很久,都没有人回来。

她百无聊赖的趴倒,望着落地窗外的天色一点一点暗下去,一盏一盏灯火亮起来。

她也一点点融入周身的黑暗里。

好像只有她一个人是孤独的啊……

“咔”门被打开了,紧接着“啪”的一声,客厅的灯被打开,暖黄色的灯光充斥着整个客厅。

迪丽热巴一激灵坐起来探头望过去,男人急匆匆的身影闯进来,甚至连鞋都没换,就冲进卧室开始收拾东西。

她起身轻轻的跟在他身后,安安静静的看着他有条不紊的把东西塞到包里,走出门前又想起什么似的,返折回去在床头柜里拿了一个什么小物什随后关灯磕上门离开了。

她待的没意思,又好奇心作祟,索性跟着他一起出去了。

男人驱车一路狂奔,路上遇到红灯时他还打了一个电话,说些什么“马上到,听我一句,你休息休息吧”之类的话。

迪丽热巴听不太懂,便不再听,只靠着座椅后背偏头欣赏夜景。

好像记忆中也有这么一段,她坐在副驾驶看着窗外飞驰的夜景,跟身边人撒娇般的感慨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。

当时他说……

迪丽热巴有些头痛的皱眉,还是想不起来。

但是她下意识知道,当时他说的那句话,她一定一定很喜欢。

不然她现在怎么会不由自主微笑呢?


车子停在医院的停车场。

她一路上没说话,乖乖跟着男人乘电梯上了三楼,走到三楼最里面一间vip病房停下来。

男人轻轻敲敲门,里面人疲惫的应了一声,他打开门进去。

“东西都带来了,晚饭我也订了,那只菠萝油给你,”男人顿了顿,“艺兴,你这样熬不住的,多少吃一点吧。”

坐在病床前的男人低着头,接过那只菠萝油摇摇头,“你知道,我吃不下。”

迪丽热巴绕过男人,走到张艺兴面前。

“你这样,我怎么放心啊?”

男人也说了和她一样的话,“你这样,她怎么放心?”

张艺兴还是没抬头,手里摩挲着那只菠萝油,声音沙哑,“我倒希望她不放心,那样她是不是就会回来了。”

迪丽热巴咬咬唇,终于鼓起勇气看向病床上躺着的人。

除了她,还能有谁。


她想起来了。

一周前,她赶完行程回酒店的路上,被私生饭跟踪,狗皮膏药似的甩也甩不掉,最后追了尾出了车祸。

当时,她和张艺兴不在一个省。

当时,她发给他最后一条微信是——

“我迟一点跟你视频嗷”

一迟就迟到现在还没成,迪丽热巴想起来有些不好意思,歉意的笑着想帮他理一理乱糟糟的头发却失败,“不好意思啊艺兴,放你鸽子啦。”

面前人并没有回应。

她叹口气,趴在床边歪头看他,怎么看怎么心疼。

“你好好的才行啊,这样我怎么放心呢?”她又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。

男人叮嘱了几句出去了,屋内陷入安静。

一秒,两秒,三秒……

一分,两分,三分……

床单一片水渍。

张艺兴咬着牙,不让自己哭出声,仿佛哭出声就会惊扰躺在那儿的她休息似的。

迪丽热巴揉揉眼睛,眼睛有些酸涩,可惜她现在这样已经不会流眼泪了。

她怨过,也恨过,但是都已经过去了,现在她只是放不下。

那几天她去看了父母,看了朋友,看了同事,看了正在拍的戏的进度,有没有太大损失。

现在这样记性很差,每天都比前一天忘得快。

最后一天,她才来找了他。

她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。

他这么不听话,她日后不在他身边了,他又不好好吃饭,又不好好睡觉,又不好好照顾自己了可怎么办。

光是想着,她就愁的要命。

她想给他擦擦眼泪,手却穿过了他的身体。

果然…碰不到啊。


凌晨他才趴着睡着了。

她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的打量了他一遍,做了个摸摸他的头的动作,又一点一点用手指描绘着他侧颜的轮廓。

“一点不显老哎……好羡慕你。”她打趣。

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张艺兴小朋友,以后我不在你身边唠叨你了,你也得好好照顾自己听到没有?”

她又笑了笑,“哎你说真的,我不在你身边唠叨了,你是不是特开心呀?你不是早就嫌我烦了?还说我不听话!”

“你记不记得你说过你不会让我再哭的?不会让我不开心的?嗯?你要是不好好照顾自己我会很难过的,所以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呀。”

“别怪别人了,这件事到此为止吧艺兴。”她很轻很轻的叹口气坐在他旁边望向躺在病床上的自己,“怀着恨意是没办法过好日子的,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“生活还是要过的,老大不小了,别让叔叔阿姨担心了,找个……合适的。”她扁扁嘴,语气酸酸的,“虽然……你知道的,我心胸宽广,不随便吃醋的……但是你……你要是忘了我我不答应的嗷!但是如果……如果你记着我会难过,那就忘了吧。”

一滴泪砸下来。

张艺兴又哭了。

“你看你又哭了,小哭包。”她下意识伸手又去擦,却发现这次竟然碰到了。

看来时间要到了。

她探身过去,轻轻的抱了抱他,小心的吻了吻他的脸颊,又吻了吻。

怎么舍得啊,这是她的宝贝。

她脸皮薄不好意思,每次他想让她喊一声宝贝她都脸红红的锤他让他起开。

“遇见你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“张艺兴……你永远都是我的宝贝。”

身体一点一点变得透明,她目光缱绻的看了他最后一眼。

她可是和他说过宝贝了,他可不能再说她不讲信用和她耍小脾气啦。

再见啦,张艺兴。

希望下辈子还能遇见你。


后记——

张艺兴做了好长一个梦。

梦里热巴和他说了好多好多话,他四处找她却找不到她的踪迹。

梦里她一直强调,要他好好照顾自己。

他问她,“你不陪着我了吗?”

她没有回答,只是替他擦了擦眼泪。

“你不好好照顾自己,我会难过的,你不是说过,不会让我不开心吗?”

“……好。”他应下,“我,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。”

她给他安排的妥妥当当的,让他别恨,好好生活;让他再找一个;让他别忘了她,又让他忘了她;还说她不在了没人烦他了。

“是啊,你不在了可太好了,没人管我了!”他赌气似的大声回应,仰着头咬着牙一字一字说出口。

“你永远是我的宝贝。”

这句过后,再无声音。

他站在这黑漆漆的梦里,一动不动,最后眼泪终于撑不下去了,夺眶而出。

他还是没动。

“我知道…我知道热巴。”他努力弯了弯唇角,眼泪却落得更快了。

“笨蛋,让你和我说,这么迟才说。”

“我听到了。”

“你是不是走了啊,热巴。”

“路上小心些啊,别笨兮兮的摔倒了。”


他从梦中醒来,床单已经湿透。

晨曦的微光初初升上来,浅浅的洒进来。

他握着她的手,俯身亲了亲她额头,又往下亲了亲她鼻尖,最后落了一个吻在她唇上。

“……宝贝,你也永远是我的宝贝。”


【END】

评论(16)
热度(12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珞 | Powered by LOFTER